【米中心】珍惜有米的日子

【发现自己忘了搬过来。惊恐】


——2017年米诞

又一个生日啊……想想看,这是自己第几个生日了?说起来,今天应该去接受人民的祝贺才对。穿上只有平时庆典才会穿的蓝白色礼服,戴好帽子和肩章,甚至连手套都穿上了。啊呀呀,阿尔弗雷德,这可真是不像你呢。你什么时候,也开始像那个人一样注重这些了?穿衣打扮,言行举止什么的,难道不是只有他才会在乎的事情吗。不过,今天毕竟,是生日啊。
说起来,真是奇怪呢。自己偏偏选择今天,作为生日。以前,住在那个人家里的时候,自己的生日,定在被他捡回家那天。基本上每一个生日都是和马修一起过的,毕竟,那个人收养了自己后不久,从别人手里抢过来了马修。
小时候,他总会在自己生日的时候送自己礼物。从最开始亲手制作的锡兵到西装,这些礼物自己现在还都留着。虽然西装已经小了,锡兵也断了腿,就连那把枪都生了厚厚一层铁锈。
“英吉利啾!英吉利啾你不要走好不好?明天就是我生日了,你留下来陪我啊。”这个声音,是小时候的自己吗?好像是的吧。那是什么时候了?自己当时还叫那个人——英吉利啾。记忆中那个人好像很无奈的样子啊……
他蹲下来,摸摸自己的头,“不行哦,阿尔要乖。我还有别的事情要做,出去一个月,你和马修好好待在家,我一个月之后就回来!”
“嗯……”勉勉强强答应下来,马修当时躲在自己后面,他好像生来就不是特别善于表达,所以什么也没说,但是自己能很准确的感受到,他抓着自己肩膀的手在抖。
那天他走后,自己做出了一个很蠢的事情。隐隐约约还记得,他和马修坐在客厅的角落——数落那个人为什么把他们丢下不管。当时自己好像还哭了一会儿,马修被自己的悲伤情绪弄的也跟着哭了起来。
“阿尔,你说要是他不要我们了……”
“不会的,马修。不会的。他要是不要我们,我就去告诉他,最讨厌英吉利了,一辈子不理他。”当时真的好天真呢,以为自己能一辈子跟着他的脚步,一辈子靠着他。“而且他肯定不会的。他说好的他每年生日都回来看我们。”
第二天,他确实回来了。当时自己只记得自己好开心好开心。他还带了礼物,隐隐约约记得是些吃的。
“马修,马修你看。我说过,英吉利肯定不会把咱们丢下不管的!”
后来,自己为什么把今天定做生日呢?两百多年前的今天,那个雨夜……对面是他,和日不落帝国的官兵。自己当时举起了枪,枪口对着他。多讽刺,那把枪是他送给自己的。
“我很抱歉。”
“抱歉,又有什么用呢?阿尔弗,不,美/利/坚/合/众/国。”
自己也知道,路还长,自己还要走很久。地球现在还在转,自己目前则站在世界之巅。成长注定了失去什么,味了完成目标意味着失去什么。
但是,世界之巅的白头海雕,从不会低下高昂的头颅。
天佑美利坚。

评论
热度(2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