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埃】冰淇淋


(卡埃卡,没有文风,ooc到放飞自我,我究竟写了啥。)

卡米尔觉得自己真是幸运,居然能碰见和自己一样喜欢吃甜点的人。
这已经是他第三天看见在店里看见那个男孩子了。连续三天出现在那个冰淇淋店里。往往点一份坐在店里吃完,还会拿一份打包带走。
卡米尔觉得这应该是自己一般的作风和日常,他也不止一次被大哥说什么“你这样牙会坏的”,“一个人能吃完吗”,“明明已经吃过了为什么还打包”。诸如此类……有个哥哥真是烦得很,况且这个哥哥不怎么正常。卡米尔看见了很多次自己的兄长大人和他两个走狗一起翻墙出去,每次喝的酩酊大醉被拎回来,就算校长给处分也不在乎。前几天刚刚把一对姐弟给打了,也不清楚原因。等等……姐弟?卡米尔揉了揉自己的眼睛,确定自己没看错,因为他们的呆毛实在很特别。无论何时,总是高高翘着。店里那个男孩子是被打的弟弟?心里证实了自己的才想,卡米尔觉得自己有些对不起人家。
“哎!那个……那个呆毛很特别的男孩子!”说出这句话之后,他立刻后悔了。既然自己要给人家赔礼,就该有个好好道歉的样子。“抱歉,我,我不知道你的名字。我能不能请你吃东西?”
“叫我吗?”男孩子回过头卡米尔才发现,他有一对和自己相似的眼睛。蓝,清澈的蓝。好似下过雨后一尘不染的天空。不觉看得有些呆愣,直到男孩子把手放在他面前摇了几摇,卡米尔才回过神来。“不知道我的名字……没关系啊!我告诉你就好了!”说完裂开嘴角,“我是埃米。记好了哦,埃米。”
“好。”卡米尔跟着重复了一遍。“那么埃米,我能不能请你吃东西?”
“为什么啊?”
“因为……前两天的事情。我大哥他那天做的确实有些过分……”支吾其词,卡米尔忍不住把围巾往上扥了下,不想让他看见自己略有窘迫的样子。明明演练好台词却一句都说不出口,只剩下问题。“所以,就当做赔礼好吗?”
“好啊!”
没想到他这么爽快答应了下来,卡米尔反而有些措手不及。“那我……请你吃冰淇淋好了。”
“其实……其实我今天已经吃完了。明天,明天可以吗?”
“可以哦。”
第二天坐在冰淇淋店里,卡米尔才体会到自己这么做会有多尴尬。不知道说什么好,索性走过去点吃的。顺便冲着乖巧坐在桌边的人示意,“你吃什么?”
“随意。”
“不过是我请你吃东西,这样不太妥当吧?”嘴上一本正经的说出这话,不仔细听不然,实则能隐约听见嘲讽的意味。“要不帮你挑一下……?巧克力圣代可以吗?看起来很可爱。”和你一样。冒出这个想法后,卡米尔摇了摇头把它甩出去。可是按理说觉得埃米可爱也很正常,卡米尔对他的第一印象就是如此。
“谢,谢谢。”
卡米尔端着餐盘走过去,貌似不经意般把盘子放得离埃米近一些。“没事的,话说,能不能和我讲讲你们那天的事情……?”
“就,就是和姐姐一起被打了……我也不知道姐姐说了什么。好像把他们惹急了的样子。”
“你没做错什么。”卡米尔努力试图安抚那人,朝他笑了一下顺势摸了摸他的头。“我也跟大哥他们说了,下次再这样是不可以的……”
“嗯。”
“对了,你明天还能来吗?我跟你讲讲别的。关于……嗯……关于甜食或者预防海盗之类的。”
“好啊。”

评论(2)
热度(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