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东】抓住男人,原来很简单……

——我能怎么办呢我是段子写手我也很绝望【比哥生日粗卡

 

  自从本田菊答应和王耀约顿饭之后,他一直没报什么希望。本田菊觉得自己还是收收心,有一点自知之明吧。毕竟他本来就不是什么引人注目的发光点,本田菊最大的人生理想希望与抱负就是成为某个圈子一个大佬,平常靠着服装设计和画画同人本约约稿养活自己。其实当一只透明遵守党的十九大引领的咸鱼实在是没什么不好,本田菊用毅力把葛优躺在床上的自己拉起来,他还是要去上课的。

  学分和吃饭,这两样在本田菊眼里对等重要,画画和miku比这两样都重要很多很多,在鸡排店工作也是蛮重要的,如果不去副店长怕是要宰了自己。“你身为我们店里的头牌,不对,招牌。难道不能在需要你的时候学习雷锋为人民服务吗?伱自己手目着辦!(你自己看着办)”

  本田菊表示他也不知道为什么副店长最后那段话乱了码,他也懒得和其他人解释这是葬爱文化了,至于葬爱文化具体是什么玩意,本田菊表示他也不清楚。看起来很厉害就对了。

  葬爱……葬爱!家族人的事情,霹雳酷的东西,怎么能用葬爱来形容呢?每次本田菊一有什么疑问,副店长就苦口婆心这么劝他;有时候本田菊觉得副店长认为自己是外国国籍,默认自己没在中国读中学,没学过《孔乙己》。接下来她会和本田菊说一些“苟利国家”,“naive”,“高腰皮裤海胆头”之类的话,店里没有像小说中充满了快活的空气,到是总会有炸毛的店长。店长总是拉着本田菊的手说副店长教坏纯洁少年,不能在花季被带跑偏。往往本田菊选择不动声色将手抽出,毕竟那个美国人可不是什么好惹的料。

  往往这个时候,大龄单身青年本田菊总觉得自己需要温暖。正想着呢,一条微信消息敲开了本田菊冰冷的心房,那条消息像一只青蛙一蹦一跳进了本田菊心脏,上面写着的字好像和他谈笑风生,让他开门,告诉他社区送温暖。

  消息是王耀发来的。“你看我这周末请你吃饭行不行?”又是常见的熊猫吐舌表情包,本田菊往往在这个时候脑补王耀吐舌头,后来发现自己并没有那么高的想象力,索性放弃了。

  “好。”这样,不失矜持又优雅,而且还显得自己很感兴趣,特意加了句号。本田菊想了想觉得一个句号不太够,于是补了一条消息。“麻烦学长~”

  本田菊,你给我醒醒,你的人设崩塌的一溜够。但是纯洁善良天真无辜的本田菊,并没有察觉。本田菊呀本田菊,就你这样,不被王耀骗走真是奇了怪。但是善良天真的本田菊——真的没有发现任何不对。

  王耀在屏幕那边,差一点点一口水喷出来。他觉得今天本田菊吃错了药,平常这个人一直是很重礼节,无论怎样都一副懂礼貌的乖孩子样子。王耀不知道为什么这个波浪线加的他这么胃痛,真是,不知道什么时候王耀觉得自己变得像自己很久以前的同学路德维西。

  “那就周六中午十一点我去你那儿找你?”

  本田菊也没多想,王耀也没有。纯洁善良天真无辜的两个人,觉得一个大男人去宿舍找另一个大男人没有什么不对。尤其是带到家里吃一顿饭就更是正常了。不能再正常的正常,这就是每一个朋友之间应该做的事情,没什么毛病的。

  “可以呀。”卖萌显得自己俏皮一些,这叫暗中出其不意攻其不备。本田菊暗自庆幸的同时丝毫没有注意到自己居然在考虑如何给王耀留下好感,他也没有注意到自己居然在做曾经认为有些恶心弥漫着恋爱酸臭腐朽味道的事情。没准过几天就会传出本田菊根本不是什么万年不谈恋爱的女性同极相斥磁铁,而是弯成蚊香这种谣言。

  周六的时候,本田菊居然在门口等王耀,他破天荒早了一回,就连舍友都一脸不信的看着本田菊,他们觉得这个万年死宅要是能出门一次,就是月亮从北边出来。没想到……

  更让室友没想到的是,王耀把本田菊借走了。看见这个的时候,负责趴窗户观望动向的舍友默默将自己掉了的下巴扶正,然后什么话也没说,坐会床上一脸失了恋的模样。

  “怎么?”

  “王耀。本田菊把王耀拐跑了。”

  “你确定是本田菊被王耀拐跑了?我怎么总觉得是王耀把本田菊拐跑了呢。”

  到了王耀他们那栋宿舍楼,轻车熟路领着本田菊找到厨房,王耀随手从门后面抽了一条围裙系在腰上,食材整整齐齐放在冰箱,这种厨房能打扫的一尘不染也看得出使用者实在是用心,本田菊甚至觉得大理石灶台亮亮的能照出人影。

  王耀娴熟从冰箱里把所有的东西一样一样拿出来,顺手将需要的刀具,菜板和锅放到水池里洗干净。本田菊就坐在那里看他忙,他以前从来不知道,王耀还有这种属性。没有老师说过这点,也没有人让本田菊做心理准备,没有一丝防备也没有一丝顾虑,就这样解锁。

  王耀忙活了好半天,本田菊坐在那里看他忙,毕竟中国菜总归是博大精深,本田菊觉得自己也帮不上忙,即使去了也就是添乱的命。还不如乖乖等着。

  好不容易他忙完了,说饭要蒸,剩下的菜也要等一等才行。于是王耀就坐在那里和本田菊聊天,从设计初衷一直聊到毕业礼服,王耀说自己灵感枯竭不知如何才能做出满意的作品,本田菊绞尽脑汁试图帮助王耀想点什么。接着又聊到本田菊最喜欢的动漫角色,他的画和他曾经梦想过要出的性转cos。本田菊还说自己学设计很大一部分是为了cos的时候做衣服方便,王耀表示不是很理解,却还是一路聊下去。

  饭热好之后王耀又开始忙摆盘,终于将两个盘子放在本田菊面前和他对面的位置上。“我随便做了点吃的,不要嫌弃。”

  “好。”

  盘子里是几只熊猫形状的饭团,半包围的圆圈围着一堆咖喱,这道菜,无论从卖相来看还是从色香味来讲,都是上品。熊猫做的很可爱,甚至还用海苔点出了眼睛和嘴巴,本田菊再一次觉得会做饭真好。

  “菜真好看,实在是太可爱了。”他由衷的赞美,毫不吝啬。尝到第一口的时候本田菊差点没控制住他的泪腺。在学校吃这么多年食堂,自己的学生时代算是白过了许久。王耀做的饭实在是好吃,本田菊语文学的不是很好,找不到词来形容,或许王母娘娘的蟠桃宴和这个水平也差不多。“真好吃,菜叫什么名字?”

  “没听说过吗?这菜在中国很有名的。叫熊猫吃屎。”


评论
热度(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