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东】清纯男学生求助现场,见死不救没人性——

——比哥生贺,刷爆极东tag。【有插入论坛体,楼主本田菊全程口述。感谢幕后小天使给鸡排店和极东的支持。】天哪这个系列居然还在继续


  我在论坛追了一个帖子很久,毕竟这件事情有关到我的利益。帖子仔仔细细扒了一个鸡排店,那个鸡排店,好巧不巧就是我在工作的地方。我是个小员工,每天在鸡排店开开心心看大老板念诗;二老板拿出她的宠物青蛙爱意的安抚;还有人推着黑框眼镜走来走去。我总是怀疑,如果这个鸡排店被领导到访,怕是……嗯,还是不说为妙。

  当然,帖子的内容很有意思,不然我为什么画那么多空闲的时间追了那么久。帖子叫:求助,我男朋友在一家鸡排店当众……

  每次看到题目我都会心里一抽,第一次以为是什么不适合学生的事情。我还是个学生,我还在对面的那个大学上课——学生物学。当然,后来我看了帖子发现状况发展不对,不过这是更以后的事情,为了避免影响阅读体验,我还是不要说的好。当然,以后肯定会讲。

  那天闲得无聊,点开了帖子。

  【求助,我男朋友竟然在鸡排店做出这种事……(中国的标题党,是这么用吗。)我的男朋友最近令我很头疼,我在一家鸡排店工作,因为是学生,所以实习打工。我们老板很通融的,二老板以前说过只要是长得好看的男孩子她都要。

  【好了好了扯远了。话题回归——回归完毕。是这样的,前不久我在鸡排店遇见了我男朋友,后来确定了关系,一切进展的很顺利,就是他经常会来鸡排店找我。然后……要一份鸡排不要鸡。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他那个人挺奇怪的,奇怪的可爱。现在他经常在鸡排店盯着我工作,我也不好意思说他这样不太好,毕竟占着人家座位。楼主脸皮比较薄,有时候光看着男票就会脸红了,比较容易害羞一个人。而且店规明文禁止吟诗,男票有时候还会光明正大的念,我也不是很方便和他讲。

  【所以我就很困扰,求助一下吧。】

  以上为帖子内容照搬。我当时回了这个孩子一条,兴致勃勃的问他是不是可爱的妹子,然后问他在哪个鸡排店。毕竟这个店规……等他告诉我店名之后,我就觉得直觉和第六感没有骗人。确实,这么奇葩的店规,除了我们这里可能全国没有第二家。而且,那是个男孩子。这么可爱的男孩子给鸡排店打工,按着副店长的话说——那真是天上掉青蛙,一抓一大把,捡到宝了。

  我就告诉了那个孩子我也是员工,和他约了个时间见面帮他解决问题。男孩子都这么天真善良可爱吗?他不仅答应了,还给了我名字,本田菊。真是可爱的名字,听起来是霓虹国那种软萌汉子,后来我再一次发现,直觉没有错。

  那天我和他一起当班,看见胸卡的时候差点吼出来,可惜凭着要给人良好印象的想法,忍住了。“你是本田菊?”

  “你知道我?”他差点没跳起来,手里的盘子也险些翻了。“嗯……抱歉。我不是故意这样莽撞的。”

  我觉得……副店长说的没错,长得好看的人,浑身上下散发着青蛙神圣的光辉。甚至他们做错了事情,都会有青蛙庇护不出大问题。“没事没事。我本来说着明天要帮你解决问题,看来我提前了那么十几个小时。”我眼睁睁看着他手里的盘子再一次差点扣在地上。“我们要不慢慢聊?反正今天全天班。”

  接下来我和他有一搭没一搭的聊天,他男朋友叫王耀。那个王耀,虽然我不学设计,可是多多少少也听说过一点。毕竟我们学校这么出名的设计系,那么多届学生,只有王耀一个得到了所有教授的好评。当然,也只有王耀一个男的汇报演出的时候穿过女装。当我听到王耀这个名字的时候,还是愣了一下的。本田菊则花了很多时间和他才发现是校友的我解释自己不是因为女装看上的王耀,是因为很多很多事情。

  接下来他开始和我讲王耀的好,冬天给他带一盒热乎乎的盖烧饭,总是能在他低谷时期的时候给予合适的指点,能帮忙改稿子也能帮忙写论文。上得了厅堂下得了厨房。我觉得,本田菊这么理智一人,和我说起王耀的时候,眼睛里满是那种花季少女谈论偶像的光。

  我觉得不行。今天怕是吃不下饭,狗粮胖人。我脸上写满了绝望听本田菊讲下去,算了算我自己单身至今也有快二十年。本田菊说归说,最后还是没忘了正题。

  “他比较喜欢来这儿坐一会儿,或者看看我,跟我说说话。有时候觉得他这样浪费了座位,也不是很清楚怎么和他讲。就,偶尔有这种感觉,但是每次觉得他能来也是很好的事情。毕竟……看见他我就很开心啊。”我觉得自己需要一个男朋友,谈谈恋爱了。

  “我会尽量帮你想想,这几天先试着跟他说一下店里的规矩吧。其实,念诗什么的也不是不可以,有时候店长他们也会控制不住。”后来见他看起来放心很多的样子,我觉得能帮到忙也算积德,希望到时候月老或者老天爷记得我。给我个男朋友什么的最好。

  “真是麻烦你了,毕竟我男朋友他是个很温柔的人,每次都会顾及我的感受,而且很体贴……我其实很喜欢他,仰慕了他好久,所以能在一起也是缘分和荣幸吧,你知道吗,像梦一样,就,就特别好。”

  【今天一个店里的妹子帮了我不少,我觉得她说的也不是没有道理。如果我觉得哪里男朋友做的不好,还是要和他谈一谈。当然,如果你们有什么好的建议也欢迎告诉我。而且楼上很多人误会了,我男朋友不是什么控制狂魔,他是个很温柔,很有才华的人。或许是因为想多陪我才这么做的吧,毕竟他忙起来的时候也很忙。】

  真是,天底下好男人都弯了是不是。我决定去帮个忙,反正我闲着也是闲着,帮助别人化解烦恼也是一种奉行社会主义价值观24个字。这大概算是“诚信友善”吧,我也不清楚。

  后来,本田菊又轮到班的时候,我看见门口有个扎低马尾的人,目标确认,可以出击。等这孩子去厕所,我就找王耀谈了谈。

  “我说啊,打扰了……你是王耀吗。”

  王耀一脸自己还是太naive太simple世事无常人都像香港记者一样小道消息知道的那么快……我也不知道我为什么看懂了他在想什么。“你是?”问完这句话,我看见他的口型默念了一边富强民主文明和谐。

  “我是这家店的员工,机缘巧合认识了本田菊。没有任何打扰你们谈恋爱的意思,我只是想给您看些东西。”我也不知道为什么这么直白,或许是认为他是个聪明人,本田菊也不傻。“您有微信吗,我方便把链接发给您。”

  王耀找我聊了一会儿,他说自己马上就会很忙很忙,或许足不出户很久,所以想先陪陪本田菊,起码让他安心。或许第六感实在是个神奇的玩意,本田菊准确的预料到了所有可能发生的事情。

  今天的鸡排店也散发着狗粮的味道。对了,在这儿再说一句,他们俩的相识很是神奇,王耀不知道出于什么心理还是恶意刁难,要了一份鸡排——不要鸡。而且居然因为本田菊的机智和副店长冥冥之中料事如神偶然提起的问题机缘巧合加了微信。最神奇的莫过于他们是同一个系,而且王耀是本田菊仰慕很久的学长。

  当然,我觉得在这儿悄悄提一嘴也可以,他们曾经把对方都当成了女孩子。本田菊还和我说过想看王耀……穿女装。神奇的是我和本人探讨这个问题的时候,王耀居然觉得这个主意为什么他以前没想到。之后用他们专业的技能以及很多名词和我描述了一下本田菊的身形条件是多么合适。

  今日的鸡排店情侣狗还是遍地,所有人还是都一起葬爱到地老天荒。

  后来我也就不知道了,本田菊再次回来的时候看起来开心了不少,干活的时候都在哼歌,估计是误会圆满的解开了吧。有时候只要说通了也就什么都好了,毕竟双方都是出于好心。

  过了大概一周左右吧,我都快把这件事情忘掉了,那个帖子突然告诉我楼主更新。一看发现本田菊昨天才付出谈话的行动。

  【我和男朋友谈了谈,他态度也很好,而且他马上要开始毕业汇报的筹备工作,还有毕业论文要写——所以其实就是想趁着他不忙,多陪陪我。后来他说如果我下午空闲的话,他想和我一起设计毕业汇报。(我们都是学设计的。)我觉得事情还是得到了比较圆满的解决。谢谢你们给了我这么多好的建议。过二十四个小时我会自动删帖,再次感谢。】

  嗨嗨呀呀,你们这些情窦初开的东方人。


评论
热度(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