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安】三次安迷修在雷王星遇见那个孩子,一次他没有

——还是,生日快乐吧。【补发给未来的生贺orz】


    安迷修觉得自己这破运气还是有点奇怪,说好也是好,说坏也是坏。创世神好像不太喜欢他,动不动就给他来一个时间旅行。

    用现在比较流行的词来说,安迷修经常就穿越了。他自己还没想清楚是怎么回事的时候,时间隧道就毫不留情将他拉到一个黑漆漆的旋涡里去,接下来他就双眼一黑,醒过来的时候已经在自己完全不属实的地方了。

    所以安迷修随身携带一个记事本,以防万一自己去了完全无从估计的年代忘记一些事情。穿越这种东西,说好就好,说不好还真是不怎么样。比如说他已经两百零七岁了,但是因为经常在各种平行世界飞来飞去,年龄有时候还只减不加。这导致安迷修的年龄产生系统紊乱似的不动了,他只能通过记事本上专门的一页记录自己究竟过了多少个生日。

    最近创世神喜欢将安迷修往同一个地方送。安迷修一共去过那个地方四次,最近创世神也不知道怎么回事,再也没将他送回去过。这一点,到使得安迷修心里难过了。

    

    他第一次去那里的时候应该是个巧合,安迷修落地时身边伴随着泥土的芳香。他站在地上稳了稳重心,四下无人,树叶被风吹得沙沙响。他抬头的时候正好撞见一只松鼠从一颗树上跳起,那小家伙的动静有点大,几只鸟儿在它身后惊飞,飞到树冠上方瞧不见了。

    四下无人,这是某个不知名星球的森林。森林土壤肥美,树也长得很好看似像个大地方。安迷修原来住的星球,从未有过这样的树和这样的土。

    树上的松鼠消失了,但是有个东西弄得安迷修身后那颗树哗啦哗啦响。树上溜下来一个小孩子,一双细长的腿轻巧从蛮高一个树杈上头跳下来。那小孩子的眼睛是极好看的,安迷修看得愣了神,直到那孩子同他讲话才反应过来。“喂,你看起来不像是这里的人啊。”

    “啊、对。我是安迷修,确实不是这里的人。”他有些手脚慌乱地解释,“我是一不小心跑到这里来的,就像是刚刚那只松鼠一不小心从树上……”这个比喻安迷修自己都觉着奇怪,所以他说到一半闭了嘴。

    “那只松鼠是自愿从树上跳下去的。”孩子接过话头,安迷修这时才注意到那孩子身上穿得华丽,身后还有一件红色斗篷。“我叫雷狮,这儿是雷王星。我觉得我才是和那只松鼠差不多的人。”他重新说了一遍这个比喻,安迷修在孩子眼里看到了些他说不出名字的神色,“这么和你说吧——反正你也不认识我。我是这个国家的皇子,但是我不想当皇子,所以我跑路了。我觉得我爸妈应该是不在乎的,反正他们有三个儿子,我是最小的那个。”

    ”这样。“安迷修觉着自己不太擅长接话头,他搜肠刮肚试图找出一句合适的话,自己的经历要是说出去——雷狮这么大的孩子都不会信。“怎么说呢,我本来是个……骑士。”这句话说出来后那个小孩子明显脸色变了变,转过身去撒腿就跑。“喂!我又不是雷王星的骑士,你怕什么——!”

    那个孩子没有回答他,红色的斗篷消失在某一棵树后面。安迷修想去追他,但是他发现自己的双脚灌铅般沉重,他抬脚那一刻差点将自己绊倒。于是他只得坐下来,在本子上崭新的一页写下雷狮和这个拥有肥美土壤星球的名字;甚至不知不觉凭记忆画了一幅雷狮的模样,他有些遗憾自己身边没有紫色的笔,只能将雷狮的头发和眼睛都涂黑。他将铅笔放在自己手边闭目养神,刚要睡着的时候,那片林子里只剩下陪了安迷修几个月的那支铅笔。

    

    第二次踏足那个星球的时候心中带了不少疑惑,转而化之为惊奇。他看见了全宇宙最大的一座飞船停靠港,回头身后正好是高耸入云的高楼大厦。安迷修甚至不确定这是自己之前来过的地方。

    “打扰了,请问这里——”他拦住一位路人,对方看起来极其不耐烦,甚至白了安迷修一眼。

    “雷王星。你不会不知道吧?”

    时间的旅人道过谢之后脚步欢快了不少。他之前来过一次,貌似当时这里还不是什么现代文明社会;有一大片森林,林子里遍布飞鸟走兽,有个红斗篷的孩子曾经告诉安迷修这个星球的名字。这么想安迷修突然又觉着难过了,既然皇宫没有了,自己上哪里找那个名叫雷狮的孩子?

    他在街上漫无目的地溜达,不少人因为那身奇怪的打扮将目光投到他身上。这条街上有明亮的窗户,属于商店的那些落地窗个个都能照出人影来。安迷修站在街上四下观望,他看见自己那身有些灰头土脸的打扮,怪不得很多人盯着自己瞧。

    有一栋楼被刷成天蓝色,二楼每扇窗户后头都有一个朝外头看的小孩。那些孩子眼神空洞、面色苍白,就和他们身后屋子里那堵墙一样。他带着些怜悯心一扇窗一扇窗看过去,只有一扇窗户没有人,安迷修的目光在那里停顿几秒,最后扫过去。待到他再看回来的时候,房间里多了个黑头发的小孩。

    小孩子盯着安迷修瞧,安迷修愣了愣神,口中吐出一个有几个年头没想起来的名字。”雷狮。“

    那个孩子伸手将窗户扭开,安迷修这时候才注意到他身上蓝白条纹的病服以及那栋楼门口贴着巨大”儿童医院“的标牌。雷狮将脑袋探出来,大声冲着安迷修喊。”我是不是——在梦里——见过你——“他视力应该不错,瞧得见安迷修在大街上露出那个明显疑惑的表情。”因为你知道我的名字啊——!“

    “好吧。你是见过我。我们之前见过一次。”安迷修的理智使得他没有像那个孩子一样大声朝楼上喊这件事。“我们可能算是朋友。”鬼使神差将这句话说出来,安迷修觉得自己可能心里觉着那孩子平日在医院孤独,没什么朋友,所以特地告诉他。

    “真的吗——!”孩子的眼睛在听到那句话后亮了不少,他甚至按了床铃想和护士申请出去,护士朝他摇了摇头,将门有些用力地合上了。安迷修则趁着这个机会揉了揉自己仰头而有些发酸的脖子,等那孩子喊他的时候再将头抬起来。“我不知道你的名字——但是我觉得我看见你应该是意味着——时间快到了——!”

    “什么时间?”那孩子也就七八岁,一张小脸带着没有退去的婴儿肥。安迷修觉着这个孩子比自己第一次见他的时候白了不少,虽说第一次见到雷狮早就不知道是这个星球上的多少年之前。

    “我的时间。我妈妈以前和我说……如果你能见到梦里的东西——可能就快去和月亮上头住的那个月亮人一起玩儿了——!”

    是死亡。安迷修没怎么反应就得出了这个结论。安迷修来自这个宇宙中遥远的骑士星球,那里虽然并不是全宇宙的什么中心,但是一直被誉为“预言的国度”。无数作家去骑士星球旅行,将最美的传说用手中纸笔记录下来。星球上有个传说,死后的每一个小孩都会被接到月亮上去,月亮是糖果做的,那里是一个没有病痛和苦难的地方。

    “祝你玩儿的开心。”时间旅者从自己的口袋中翻出一包糖果——之前帮助一位老妇人得到的谢礼。刚想去医院前台托付别人将糖果交给雷狮,一只纸飞机落到安迷修头上。

    二楼传来一阵笑声,雷狮几乎快将半个身子探出来。“送你的!”他这举动很快被护士发现,护士将这个不听话的孩子拉回床上,顺手将他小手上的针管拔下来。安迷修在楼下愣愣地将纸飞机展开,是一副笔法稚嫩的画。画上是安迷修,那头乱发这个特征被雷狮抓紧,他风尘仆仆,身上挂了一个背包;安迷修旁边是个小孩,穿着蓝色条纹的长袖和长裤。

    旅者将那幅画收进口袋,大步走向医院前台。他要给那个病床上的孩子一包糖果。

    

    雷王星的海水格外蓝,让人想起雨后的天空,或是在地球上那个名为澳大利亚的国家中找到的欧珀石。一向不善言辞的安迷修站在海边任由着风随意将他的头发吹得更乱些。满脑子是一个词“波光粼粼”,除了这个他想不到别的什么。

    他看见一艘船停靠在港口。原本被风吹得鼓起的船帆被水手们用力拉了回来。那艘船上用清漆写着花体字,“羚角号”这个名字倒也符合那艘船的气质。

    船上走下一队海员,皮肤被海上的阳光晒成健康的小麦色。他们拎着些长了海藻的箱子,有几个箱子上印着海盗的标志。最后从甲板上走下来一个带海盗帽的男人,他腰带上别着一把剑似的东西,短袖袖口系着红色三角巾。安迷修不清楚自己是第几次在雷王星愣神了,他呆呆站在海边,任凭风将她的头发吹起挡住视线。

    “我好像在哪里见过你。”或许海盗天性容易察觉到身边不同之处,那个黑色头发的男人朝安迷修迈开大步走过去,在他面前几英尺的地方定住,然后将安迷修打量了一遍。“最近才来这个城市吗?打扮得不像是这里人。”

    “是,我最近才来。”安迷修心里憋着一句没说出口的话——但是不是第一次来了。“旅行正好路过。”

    那男人仿佛听了什么笑话,他笑起来的时候嘴角弯一个好看的弧度。“真巧,那我们可能是在旅途中遇见的。如果你不是什么游客,没准我就考虑把你绑回船上当个船长夫人。”安迷修悄悄红了耳根,紫色眼睛的男人抬起手时食指上好看的戒指在阳光下折射出光芒,侧面证明了这戒指价格不菲。“开玩笑。只是恰好觉得你给人一种熟悉的感觉。”

    “原来如此。”棕色头发的男人顺着这句话尴尬赔笑两声,他抹了一把被风吹到脸上的沙子。“之前也有人这么跟我说。”

    “是吧。”海盗转过身去,临行前朝安迷修挥了挥手。“再见。我该称呼你什么?”

    “安迷修!我叫安迷修。”

    “再见,安迷修。自由自在旅行的感觉真好,不是吗?”

    时间的旅者在心里承认了这一点。他用脚趾感受雷王星海岸细软的沙滩,在金黄色沙滩的尽头将傻子如数抖落,放下手边一直提着的那双鞋穿好。临行前脑子中突然冒出一个奇怪的想法,不知这是不是他第一次遇见还是皇子的雷狮时,雷狮想要的生活。

    

    安迷修很久没有再时间旅行。第四次来到雷王星的时候这里和第二次所见景色差不多,现代化的科技令人有些眼花缭乱,每一栋楼里头都可能有成百上千个人。

    他第四次踏足雷王星的土地时没有遇见雷狮,这是个大城市,安迷修自然也只能凭运气。他顺着这个城市的主干道往城中心走,见到一些有趣的店面便进去逛逛。但是那些地方都没有雷狮。或许事不过三,安迷修这么安慰心有不甘的自己,都已经见着三次了,这次看不见也没什么。

    四处打听这个主意听起来满愚蠢,但是他也确实这么做了。有人听见“雷狮”的名字时惊奇地发出了奇怪声音,摆了摆手表示这件事不可言说。

    安迷修问了不少人,最后有个孩子将他拉过来,悄悄在街道拐角告诉他了一个秘密。“这是国王的儿子,前一段时间好像从皇宫里逃出去了。去一个什么……凹凸大赛,在凹凸星球那边吧。现在国王生气,全王国上下都不能说他的名字。”

    “谢谢你。”旅者顺手从口袋里翻出一颗糖果,他自从第二次遇见雷狮以后,就养成了随身揣着些糖的习惯。

    安迷修站在一个岔路口,他的脸上头还是沾了些灰尘,头发依旧是乱蓬蓬的。他伸手拍了拍一位步履匆匆行人的肩膀,为了表示友好朝那人笑了一下。“打扰了。我是安迷修。请问——凹凸星球怎么走?”



评论
热度(4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