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评】明日复明日

给冬爹《明日城》的文平

 @凛冬季节  感谢冬爹,辛苦了。我吹爆。

照例是黑色加粗字体是原文——!

 

明日复明日,明日何其多。

我花了大概三分钟读完故事,花了五分钟回顾,然后想了十分钟怎么写文评。后来觉得我还是随缘便好。

这个故事是一个我认为很“凛冬”的故事,带着一股淡淡忧伤的童话风格,让人读起来像是五月份的薰衣草花田,有一家小小的农庄挂了风铃在上面——微风拂过的时候,那串铃铛会叮当作响。

    

“我总是自信满满地对他说,安迷修,我们肯定能一直一直在一起。”

    

这是一个承诺,虽说最后没有做到,但是是一个单方面,最为珍重的承诺。

管他什么凹凸大赛,他们拥有彼此。以命做赌注谱写了这次承诺——比任何珍宝与童话故事都来的珍贵许多。

雷狮喜欢童话故事,喜欢安迷修,喜欢安迷修给他讲童话故事。

于是安迷修笑着讲了一个又一个故事给他听。

    

“对不起,雷狮,我要回明日城啦。”

    

安迷修讲了那么多故事,《明日城》则是最后一个。

一人爽了约,他们没有一直一直在一起。

其中一个留在人世间当了神使,另一个则去了明日城。神使留在世间,找到了一百座,一千座,一万座,却没有一座城里有他想找的人。

雷狮找到安迷修了吗?或许得等他先找到那座城、

他坐在神使的宝座上十亿年,他头顶十亿八千颗星星,可是安迷修都不在那里。

    

路牌上写着,明日城,前方二十里。

    

这二十里,是雷狮和安迷修的距离。

这个距离每一天增加二十里,是无论如何也走不到的距离。

我觉得雷狮有许多问题想问,明日城在哪里,多久可以走到,明日城里住着什么人。以及,安迷修在不在那个明日城。

他找遍了世界上所有的明日城,没有一个有安迷修。安迷修在的明日城,是雷狮这个神使去不了的地方。

所以雷狮只能等。他在自己的神使宝座上等了十亿个年头——等到忘记安迷修的模样,只记得他的眼睛;忘记了自己的笑容,只记得自己要找一个名叫明日城的地方,里头住着一个叫安迷修的人。

    

他说,我去见一个人了。

我明天就能见到那个人。

    

明天。

我明天就能见到他了。

评论
热度(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