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凹凸/雷狮海盗团】你经历过最糟糕的生日是哪一个?


——稿子稿子稿子,不许动。帕洛斯第一人称海盗团偶像全员向。知乎体。是一个比较沙雕的剧情。

    

谢邀,人在雷王星,刚下飞机。

为了避免给任何人认出来我决定匿名,厚马,把我匿得死死的。

接下来说正事。在这里给各位做一点点的背景介绍,我和接下来要提到的几个人和我是一个同经纪人手底下的演员,就是演电影电视剧的那种。……也不算是名不见传,说实话我还挺怕被别人认出来引起轰动的,要是被别人认出来之后被我们经纪人或者什么知道了,我就凉啦。其实经纪人也没有带很多人,一共就我们四个;而且大家的年龄也都不大,最大的那个也就25岁而已。因为不想暴露任何相关信息我接下来给他们每个人起外号。

傻狗基本上接动作片,他之前练过将近十年武术(据说他拍打戏从来没用过替身);面瘫矮子感觉什么戏都接一点,相当一部分是那种军师类型的角色;老大是我们四个里年龄最大的一个,算是半个老戏骨(因为是小童星),现在越活越退步,接了好几部偶像剧了;然后就是我,演得大部分都是反派,可能是因为脸的问题。总之是表面八竿子打不着其实暗地里关系还不错的四个人,经纪人总是开玩笑说我们收拾收拾就能出道,甚至团名之前都认真想过了。在底下将四个人为单位的组合暂时称为“团”。

故事发生在我过23岁生日的那个冬天(其实严格意义来说是深秋)。当时团里刚有点起色,分别都挣了比对于当时的我们来说不小的钱。正好又碰上我过生日——还是个周六。周六就意味着不用拍戏,虽然说感觉言多必失但是我还是想说两句:最近热播的那几部剧里面有一部就是我们当时累死累活每天早六点到晚八点拍出来的,目前看反响还不错的样子。

老大领着我们三个人浩浩荡荡地逛了好几家游戏店,扬眉吐气地把之前不敢买的3A大作全买了。傻狗这人没什么心眼,一开心全写在脸上了,他当时塞尔达还买了两套,说什么一套拿来玩另一套收藏。

那天我们回去的时候拎着一个PS4(和四个手柄)、两个Switch、全套的刺客信条、大嫖客、怪猎、巫师……不说了,再说我怕你们嫉妒。反正整整四个大包。虽然我不知道为什么老大还买了个wii,他说什么卡……不对,他说面瘫矮子想用那玩意打网球。他身边的面瘫矮子明明一点这方面的想法都没有。其实就是他自己手痒痒想打网球和乒乓球,但是让面瘫矮子背锅。

总之回去之后当做经纪人不存在于那个公寓里一样七手八脚地把游戏全都架好,经纪人那天确实不存在,他出去办事了。傻狗还因为和我争一个豆袋差点打起来,最后石头剪刀布十五局八胜决定了我可以坐在豆袋上。四个不算肥的宅在家里打了半天游戏——其实和自己人打挺无聊的。我觉得老大无聊的感觉都快从他那张棱角分明的脸上溢出来了,也可能是因为傻狗除了枪击游戏以外都很菜所以和他打游戏不爽。

我其实觉得老大不用再打任何的战斗游戏了,我们最近一周七天有五天在疯狂拍打戏,他何jb必呢。我这两周都没见过他从那个围了一圈绿布的房间里走出来。和他一样在绿布屋里蹲着的还有那两个白毛,我也不太知道他们俩当时在拍什么,现在知道了,是挂彩的戏,怪不得每天带着一身血出来。

总之当我们一个电话把那个头发像芦荟一样的白毛男人的电话拨通,并得知他和卖煤的那个白毛、每天用至少一罐发蜡的那个棕毛和那个只有十六岁的小朋友在一起的时候,大家互相交换了一个“完蛋”的眼神。

说句题外话,虽然我表面上看起来很讨厌他们,其实私底下相处的也还可以。毕竟我们这部剧一拍就拍一年,后来官方又说要做第二部,这么着又得拍一年,接下来还会有第三部……其实也不是所有的演员都在组拍啦,用到你的时候你来拍戏,用不到你的时候你也可以出去接私活。比如说前一段时间那个金发小屁孩和牛奶狂人出去接了一部双男主的侦探片(不知道什么时候可以上呢,也没宣发),后来好像狗仔还拍到他们俩带情侣戒指。其实狗仔还是垃圾,圈里人都知道这俩好早就成了,只是一直挺低调的所以媒体什么的也都不知道。圈外都以为这俩是针锋相对的死敌,针锋相对到床上去吗。

当那四个人顺着我们公寓不大的小门进来的时候,老大的脸黑的和那个卖煤的差不多了。那个棕头发的一进门就和大家打招呼,与其用媒体说的“天真”倒不如说他这人蠢得要死。面瘫矮子倒是和他好好打了招呼。其实我们都知道棕毛和老大私底下的关系有点类似于那种一见面就掐一架的人,和表面上“惺惺相惜的双影帝”朋友完全不一样。由此推断面瘫矮子可能是在维护棕毛和老大之间的关系,他那天没什么理由让棕毛坐到他那里的。

一个客厅塞八个大男人就显得有点挤,不过硬要说地方也够。纠结了好久还是决定打任天堂大乱斗,可能是因为那是个够八个人打的游戏。金毛小子顺道把他的Switch也带上了,加上卖煤的那个的两个灰手柄,正正好好,管够。

写着写着都快忘了我究竟是来回答什么问题的。咱们言归正传,打大乱斗用的是金毛的Switch,因为我们的太新了,人物剧情什么的都是零存档。老大在自己的家那边还有一个据说装备比金毛强上一百倍的大乱斗,但是那个在他家呢,他家离我们的公寓巨远。

傻狗一边打游戏一边在我耳边吼(他坐我旁边),我烦都快烦死了,我刚想吼回去就被坐在我另一边的老大白了一眼,那意思分明就是我敢吼回去我就完蛋了。顺便说一句,老大那个一米八几的男人玩了好几局皮卡丘,理由是皮卡丘和他那部剧里角色的技能很像。

面瘫矮子的火狐绝对是我见过最恶心的火狐,你也不知道什么时候他就躲在一个地方突突你。每次他突突傻狗的时候傻狗本人就大叫,明明沃尔夫还没有被怎么样,他的反应比他手底下的沃尔夫还大。沃尔夫后来击飞了马尔斯一次(当时是那个牛奶狂魔在用),结果等马尔斯回完冷却之后连着梅塔骑士一起打可怜的沃尔夫。我想你们想都不用想就知道这个梅塔骑士是谁在用……是的,就是那个金毛。

棕毛几乎和傻狗一样烦,主要是棕毛耍剑刷的是真好——他的林克每次追着老大的皮卡丘打的时候都一打一个准,我也不知道他们俩到底是谁和谁过不去。退一万步说《骑士宣言》里还有什么“发誓保护弱小”的这么一条,很显然那个棕毛完全没有把老大这个即使用皮卡丘也能得个第三名的人放在“弱小”那一栏。但是这个棕毛每次杀完人都会说“抱歉”,抱歉归抱歉吧,击飞一样是连眼睛都不眨。我怀疑棕毛有一局连一次面瘫矮子都没碰过是因为那局面瘫矮子玩了塞尔达……“美丽的小姐怎么能受得了我林克这种伤害呢?”但是面瘫矮子的塞尔达他妈的强得亚批,在一局有两个卡比一个梅塔的情况下还是轻轻松松拿了第二。第一是当时开始尝试卡比的老大,恕我直言,吞人真的恶心,我就没见过那么恶心的。

我忘了是什么时候老大出去接了一个电话,是我们经纪人打过来的。经纪人其实和老大关系还不错,一点也没有传言中为了争夺名利大打出手六亲不认(物理意义上)的场面。他俩除了经常互相斗个嘴,偶尔动个手以外就没什么了;平心而论,他们两个一年打架的次数绝对没有我和傻狗打架的次数一半多。我也不能多透露,言多必失,说得再多点可能就凉了。但是媒体上怀疑他们俩有血缘关系这事貌似是真的,而且不是远亲。

等老大接完电话回来的时候卖煤的和那个金毛小屁孩已经打起来了,主要是两个人挣不出谁得了多少次第一名,虽然我觉得他们俩都没得过几次的样子。三分钟一局的东西打了快两小时,谁又能算清楚谁赢了多少。偏偏这两位都是争强好胜的主,从吵架变成动手的理由也很简单:金毛气急了给了卖煤的一拳。

牛奶狂魔就坐在地上看那俩人互相挥拳头,本来两个人打架是完全可控的,一边三个人拉一下就拉住了。但是在老大经过这两位的时候只是问了一句“干什么呢?”,与此同时金毛腾出空来白了他一眼:“没你事,渣渣。”

结果不知道什么时候老大的火就被这句话蹿起来,两个人的战斗迅速升级成三个人,一边傻狗喊了一句“打架怎么能不叫上我呢。”这样又升级成四个人,后来傻狗硬生生把我拉进去让我帮忙搭把手。究竟是怎么走到这般田地的我也不是很清楚,但是等到我听见“噗”一声的时候才反应过来那个金毛小屁孩把我的生日蛋糕扣到了我头上。

印象中当时所有人在和所有人打架,我好像刚给完白毛一脚就被老大挥了一拳(他明明不需要打我,我们本来应该同仇敌忾的)。那个小屁孩打架也一股高中生作风,打人的时候每一拳都挥在脸上或者离脸不算远的地方。片刻后听见那个小屁孩大声朝着牛奶狂魔、棕毛和面瘫矮子坐着的地方喊了句“渣渣们不敢打架”,结果还没等那个白毛说什么,卖煤的就给了小屁孩一个肘击。牛奶狂魔应该是被这句话冒犯到,他冷静地走到客厅中央大家打架的位置,然后冷静地给了那个小屁孩一脚,又冷静地绊倒了还想揍小屁孩的卖煤的。卖煤的很英勇,他被搬到后几乎立刻就爬了起来,顺手给了背朝他的老大一拳。

插一句哈,大家都是很有“分寸”的人,互相也没有什么苦大仇深。而且互相打架对于其中几位来说就和家常便饭一样,是那种切磋技艺性质的打架,这么一看我好像越描越黑,总之你一定要相信我大家私底下关系都很“好”,绝对不是什么剧里拍的那种一见面就恨不得把对方都杀了。

傻狗压在卖煤的身上,卖煤的后来被查出有轻微脑震荡,据说是因为老大和傻狗一人给了他的头一拳。而傻狗自己也好不到哪去,鼻血凝固在他脸上,他胳膊上不知道被谁抓出好几道血痕,肿起来像是鞭伤。金发小屁孩脸上挂了点彩,究竟有多严重还是后来去医院爆炸的时候发现他左眼睛整个肿了起来,那只眼睛像是肿眼泡金鱼一样诡异的凸出来,青色里透着紫色。老大没什么大问题,他最多最多因为谁给了他几拳或者几脚身上几处泛青,有一块因为被傻狗不小心来了一拳比较严重,肿起来老高。我除了被奶油糊了一头以外,身上没什么特别严重的伤,膝盖磕在桌角肿了一大块。牛奶狂魔不知道蹭了一衬衫的血,但是问题是他身上什么事也没有,后来听小屁孩说是这个人不小心牙龈出血了,很严重,他不想咽下去又想吓唬一下小屁孩,就把血往衬衫上到处抹。

面瘫矮子和棕毛叫了两辆出租车把我们塞进去往医院送的时候已经是下午快六点了,一切都很完美,我们老大扯谎技术一流(他说是拍戏事故所以也没什么人怀疑,在加上哪家医院是圈内的)。我也就是在那时候才后知后觉今天本来应该是给我过生日,但是我没吃成好的也没有蛋糕吃(蛋糕扣我头上了我还得去把头发剪了换个发型)。

从此我们再也没有在谁过生日的时候约着打过游戏。什么也没打过。


评论
热度(2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