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评】暴风雨后的阳光

给卷老师《暴风雨》的repo!

太喜欢了太喜欢了,本子太美丽了【我拍不出它的美所以我不拍照】明信片也超好看!(好难受没抢到特点)总之是非常美丽的本子了,感觉卖这个价都有点白菜的样子。太棒了到时候找个盒子供起来(??)吹吹卷老师,感觉个人志叫“暴风雨”其实是很贴切的,毕竟老师的文笔很像是一场暴风雨,给人那种震撼心灵的感觉。

含有大量个人见解意识流和剧透……抱歉

 @凉菜卷 

 

《隐秘》

这是篇车车,但是真的是那种看得很舒服的车了——!

“你说我是一股子腥味,而你是甜的”这句话真的好戳我,两个人的夜晚永远比一个人的漫长。

在寂静的夜晚里两个人隐藏着属于自己的秘密,他们是恋人,在漆黑的森林里两局肉体交缠着,他们亲吻,他们互相赞美对方身上特有的气息。

那气息是甜的。

最后他们消失在黑夜里,彼此直到看不见为止。

 

《相爱吧》

他们打架,隐藏彼此。安迷修一次次的隐忍伴随着雷狮一次次跨过底线。

“卡米尔那孩子眼尖,指不定哪天就发现了。”

安迷修问雷狮为什么,为什么偏偏是他。雷狮则用一句话回答,他想要。先是想,之后则是要。

最后才是那句迟来的“我爱你”。


《新月之午》

“黑暗过去后是光明”

雷狮的船漂泊在海上,有鲨鱼吞没了他的船桨。后来他掉进了海里,那海像是母亲的子宫一般漆黑,很深。

有阳光将他接上去,那是一点点金色。他上了岸,有渔夫将他救起。雷狮对渔夫说自己是来找人鱼的,渔夫回应他是否呛了海水。可是雷狮见过人鱼,在他很小的时候。

“天地之大,比你所能梦想的要大出许多。”于是海盗就这样遇见了那位吟游诗人般的渔夫,他吟诵莎士比亚的诗句,懂得罗马的教条,他告诉雷狮,让玫瑰绽放在皇宫的屋顶上。

吟游诗人成了他的骑士,给他讲人鱼的故事。雷狮想要的人鱼离开了他,他现在坐在王座上。

国与国开战了,他掉进海里,暴风雨将他沉没。有人鱼将他救起,像是小时候一样。人鱼将他救起,人鱼问他,“你爱我吗?”

他回答,“比海要深。”

 

《囚徒之欲》

“我已被囚禁于我的迷恋。”

雷狮曾让他的囚犯承认爱他,可是那囚犯终究不属于他。红了眼尾抓住地上的毯子,每次挪动时身上的铁链便叮当作响。

雷狮给安迷修自由,他让他走。

可是安迷修说了什么。

究竟是什么呢?

 

《Inside the wall》

这个必须吹吹,吹上天,吹爆。其实是这篇文还有妖猫传让我当年一脚踏入卷老师的大坑然后不复返,写的太好了,真的,雷安圈能关注到卷老师实在是一种幸福。从inside the wall开始,卷老师的笔锋一直给我一种非常震撼的感觉,是那种从心底往外感受到的震撼。

【因为这篇通篇下来悬疑和伏笔比较多所以为了不影响其他人阅读本子就不写太多了……】

曾看过有人说,雷狮是疯子,安迷修也是疯子。只不过雷狮疯的人尽皆知,安迷修这是背地里偷偷的疯着。我觉得这篇文真的很恰当体现了这一点。

曾出现过一位连环杀手,被他杀死的女性都是经历过伤痛之人,死者都像是睡着一样,身边放一束花。

雷狮决定要去吻安迷修,不是未来,就现在。他也是这么做的。

安迷修读报纸,死者的照片横在狭小的房间里,白的是墙,黑的是血。他穿过教堂和草坪,角落里摆着稀稀落落的蜡烛和枯萎的花束,红的是丝带,黑的是玫瑰。

那女孩儿泪水涟涟,红发灼灼,她张开嘴唇,说了一句他早已忘记的话。

因为那里有一堵墙,将杀人犯所杀之人与苍生隔开。

 

《午夜将至》

因为我们终究将在浩瀚宇宙中相见。

是一个寻找未寻得的故事,雷狮通缉了安迷修,可是安迷修早就消失在星系里了。

他留下了他那本日记,里头记载了凹凸星球的复制人以及他作为科学家短暂的一生。

还有复制人,他们拥有和人类一样的容貌,这究竟是对是错不得而知。

只是,为什么那个复制人有绿色眼睛呢?

 

《群星闪耀之时》

雷狮是整座塔里最出色的哨兵,他需要一个向导,可是整座塔里最出色的向导安迷修说,那不能是他。

他们相拥,雷狮让安迷修进来,好好看看自己的精神图景。那是群星闪烁,有流星划过,最中央则是银河——是安迷修眼睛的颜色。

紧接着,有群星在森林上方闪耀。

 

《抹茶甜甜圈》

香喷喷,热乎乎,像是抹了蜂蜜的牛角蛋糕。这是雷狮在十岁被安迷修收养的时候留下的记忆。

等他大三的时候,却又变回了当年那个十岁的小男孩。坐在警局椅子上眼巴巴盼着属于自己的抹茶甜甜圈——那个眼睛颜色一如抹茶甜甜圈的男人。

“我的意中人是一位盖世英雄。”

盖世英雄说,“好”。

 

《妖猫传》

……因为这篇也涉及很多伏笔和悬疑所以我还是专心吹卷。这是当时新年的时候看见的,正好妖猫传上映,卷老师写了这篇属于雷安的妖猫传。

我当时没去看妖猫传,先看的这个文,后来又因为这篇文特意去电影院看了一回妖猫传,然后再回来把文啃了一次。

妖猫不懂,他不懂将军为了天下苍生,他不懂先帝与将军之间究竟有什么纠葛。他只晓得那人身上温热,白衣缀满樱粉花香,手指在他耳侧轻轻划过,然后笑叹一声,“你呀……”打那以后,猫便时常在耳边听到那句话,寒冬里,雨夜里,无数个等待却不得的失望中,他都能听见那句话,仿佛看见那一身白衣的人笑了,这么一笑,千万株桃花都落了。

请让我继续夸爆卷老师,看过不少凹凸古风au,但是这个应该是最棒的之一了。故事整个看下来像是一碗茶,有白衣剑客踏着茶馆的椅子与他人比武,赢了之后赏金给自己那只小黑猫买鱼吃。那碗茶流入喉咙,由苦回甘;而说书人的茶还留在桌上,人走茶凉。

 

《沉没》

——他会知道,安迷修是湖,是树,是午后的阳光和夜空里的星星。

雷狮杀了一个人,那个人现在变成了幽灵和他绑在一起,这大概是命运女神开得玩笑。安迷修不能离开他超过五百米的距离,就像是写好了的滑稽剧本。雷狮曾无数次觉得这是命运对某些人不公。

因为他们本应该在现实世界相遇。

雷狮踏进凹凸大赛的大厅,他刚刚拿到自己的武器。武器使他联想到某个掌握雷电之力的神使。他抬头,迎面撞上一个白色的背影,手里是两把颜色不一的长剑。

那拥有翠绿色如琥珀一般双眸的人告诉雷狮,他叫安迷修。

 

最后再夸夸夸夸卷老师——!太棒了太棒了,这个本真的太棒了,感谢卷老师给雷安圈子带来这么好的作品!

谢谢!【感觉我说了好多垃圾话完全没有表达出来想说什么哦】

 
评论
热度(18)